在這時候我可以分享關於菲律賓宿霧遊學的經驗文,

讓這段時間正在思考猶豫人生的你,一點點的小方向與參考!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雲、大自然和戶外

先問問自己,為什麼想去菲律賓遊學?

你是為了想要準備考試?還是只是想體驗國外輕鬆學交朋友?

因為在出發前總是要有取捨與體悟,菲律賓遊學分為三種,自律型、半斯巴達、斯巴達,

如果你只是想要學點語言教國際間的朋友,推薦你自律型與半斯巴達。

如果你是想要準備多益、雅思或是托福,我建議你選擇斯巴達

最大的差別在自由度,斯巴達會有全天候的課程與密集的考試,你沒辦法下課外出(但很會叫外賣),每兩週的模擬考,透過以考代訓讓你保持在那樣的環境中,減少在實際考試中產生的緊張感,最重要的是讓考試轉變成自然應對。

 

📣豆Chu 先小小分享為什麼決定要去菲律賓遊學,

其實在現在資訊充斥的環境中,許多英語系遊學國家不再只有美加澳了,

許多大學生在寒暑假期間與剛畢業時,被家長送到菲律賓英語進修以及初入社會還在茫然時,

會選擇到消費整體費用較低的菲律賓做英語進修課程,

而我呢?是在轉職的期間透過朋友了解這樣的資訊後,在澳洲與菲律賓兩者考慮下,

決定嘗試菲律賓的斯巴達學習方式,下次來分享一下美國遊學的小經驗:)

 


首先大家一定會透過許多代辦的得知菲律賓語言學校資訊,

雖然我沒有詢價太多代辦,也有詢問過澳貝克,

最後我選擇一間總公司在新竹,於台北車站有一小間分租辦公室的"新飛"。

Step 1. 你有什麼問題想問代辦???

  1. 哪間學校比較適合我?
  2. 課程選擇。ESL?多益?雅思?托福?商業英語?演講技能?
  3. 師資品質?學校環境?住宿環境?周邊環境?餐食狀況?國籍佔比?
  4. 花費。
  5. 以及你最在意的問題。

以上我個人推薦澳貝克的網站,可大致先解決以上的初步問題,讓心裡有個底,也比較好再繼續詢問下去。

 

📣豆Chu說

代辦內容大同小異,價格、贈送內容有些許不同,推薦選擇一間服務感覺較佳的代辦

當然必須老實說,代辦通常不會非常的實話實說實際的狀況,畢竟只是聯繫窗口,實際環境情形他們也只能透過其他駐點同事分享與傳達。畢竟你只要一出國,代辦其實就不會理你了。也會告訴你,這是要靠你自己去溝通解決的!(練語言的時候到了😏)

  1. 當時我的需求是找一間多益專業的學校。
  2. 代辦推薦:CPILS/SMEAG,這兩間都是斯巴達學習方式,並且都是多益官方考場。
  3. 這點我稍後娓娓道來。
  4. 時間為五週,雙人間,包含學費、雜費哩哩摳摳,約台幣七萬元(不包含玩樂費用)!
  5. 詢問你最在意的大小事,我強烈建議要做好最差的狀況打算!避免高期待高失望。

 

Step 2. 機票

我後來都透過GOOGLE找機票,目前直飛宿霧的航班:Air Asia/長榮/虎航/華航(預計加入),

長榮:腿部活動空間適中 (79 公分) 包含行李20KG

Air Asia:腿部活動空間適中 (71 公分) 行李費用另購

 

Step 3. 行前準備???

若請代辦就會協助辦理簽證以及與學校聯繫的瑣碎事項,也會找一天與學員做行前會,提醒一些大大小小的事物,交通工具、電話卡儲值、其他注意事項。

📣豆Chu說

行李大大小小的東西我就不多說了,我想分享你必須帶上的東西!

  1. 小包面紙,抽取式衛生紙(菲律賓捲筒賣得較便宜,我相信你不希望外出帶個捲筒衛生紙吧?)
  2. 吹風機(需選擇220V的吹風機,越小台越好,因為出遊許多旅店都沒有吹風機的)
  3. 口罩(當地口罩非常單薄,品質也很差,出外要好好保護自己健康!)
  4. 耳塞(當地文化很喜歡敲鑼打鼓,睡眠品質較差的最好戴上耳塞)
  5. 咖啡包(我很嗜咖啡,菲國咖啡偏奶,可帶上自己習慣的咖啡包)
  6. 小包裝盥洗用品(剛去人生地不熟不太會外出採買,帶一點前幾天先用上!)
  7. 藥品(雖然當地有許多藥局以及屈臣氏,建議多帶上自己習慣的藥品,尤其腸胃藥)
  8. 薄外套(一年四季如夏的宿霧雖然很熱,但是教室冷氣會冷唷!)

許多學生到當地後,都會有一個現象,就是腸胃炎上吐下瀉,

分享我在當地得了諾羅病毒有多麽痛苦,一般來說腸胃藥是吃不好的!

正露丸可以抑制拉肚子的頻率,幕帝納斯會有種讓你吃錯藥症狀更劇烈,

總之可能只能吃土司配開水了,讓腸胃在那幾天好好休息症狀就會慢慢舒緩了!

重點是要勤洗手!!!要勤洗手!!!要勤洗手!!!實在太重要了!

還有一件更重要的是乾洗手與酒精可以防疫,但無法防諾羅病毒!切記!

 

Step 4. 心態調整

  1. 網速不給力(菲律賓SIM卡網路有流量限制,也沒這麼給力,常常需要蹭WIFI)
  2. 伙食不好吃(青菜很少、口味偏重、也有許多不知道什麼菜色的食物)
  3. 天氣太熱了(很熱、很乾、交通狀況不好、環境污染嚴重、重點是電費很貴)
  4. 住宿很簡陋(一張桌、便宜塑膠椅、一般的床墊與枕頭,還有跟絲巾一樣薄的被子)
  5. 室友不同習慣(生活習慣需要互相習慣,這是人品問題,下篇分享我的人品不好)

📣豆Chu說

整體衛生條件與環境較差,電費目前是14peso/度,等於是NTD 8/度,這不包含於學費中。

不論是遇到什麼狀況都需要考自我心態調整與克服,下一篇我要分享我的語言學校CPILS以及我的趣事🤣

延伸閱讀:斯巴達菲律賓宿霧遊學!我在CPILS Cebu 2020 🙌 

arrow
arrow

    豆 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